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下岗女工创新实现创业梦—记公司董事长胡慧萍

作者:时间:2013-04-28 21:10:14浏览:

下岗女工创新实现创业梦

  ——记景德镇景光精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慧萍

  日前,记者在坐落于江西浮梁县湘湖镇的景德镇景光精盛电器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在忙着生产各式电真空产品,技术人员正在为刚研发的一种高压交流真空接触器进行会商、定型,到处是一片火热的场面。

blob.png

公司自2007年从国营740厂真空开关分厂改制以来,销售收入每年有所递增,近三年实现销售收入6516万元,上缴税收228.15万元,解决当地农民和下岗工人再就业100余人,多种产品领先国内先进水平,远销国内外,而创造这个辉煌业绩的公司老总却是一位50多岁的下岗女工,名叫胡慧萍。

  胡慧萍原为七四0厂零件制造分厂冲压工段的工艺员、工段长。2003年,七四0厂为减轻国有企业的负担,进行企业内部改制,胡慧萍同其他22位工友共同出资200万元,20041月组建了景德镇景光精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经过几年的打拼,

  精工公司取得了长足发展,胡慧萍个人也先后获得景德镇市再就业优秀个人、巾帼标兵、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还当选县政协委员。2005年她带领全体员工经过不懈的努力荣获景德镇市政府颁发的民营工业企业优秀单位称号,同时被浮梁县政府授予公有制、非公有制企业纳税大户地方收入增幅先进单位。

  在市场的大潮中,胡慧萍感觉到了压力。由于精工公司主要是机械加工,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品牌产品,市场波动大,受制于人,抗风险能力差,为此,2007年她又接手组建了景德镇景光精盛电器有限公司。她明白,只有创新,企业才有生命力。公司成立以来,以顺应市场变化,满足用户需求为宗旨,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先后在真空灭弧室、水冷式陶瓷真空电容器、风冷式陶瓷真空电容器、车载真空继电器、塑封继电器、小体积大电流真空继电器、真空接触器等项目进行了开发和创新,逐步建立起遍布国内十多个省市的市场网络。现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较大的真空灭弧室专业制造厂家之一,有真空灭弧室等产品60 余个品种,2012年有6个产品获江西省新产品证书,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现生产能力及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同行业名列前茅。

  胡慧萍告诉记者,目前景光精盛电器有限公司正跟德国一家企业共同研制一种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成功后企业将再一次华丽转型,公司将由微小企业向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迈进! (吴国庆 报道)

blob.png

奖状

地址

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兰田(原740厂内)

电话:

0798-2665333

0798-2661241

0798-2665473

Email

lornawang@126.com

smshe922@126.com

shellcochang@163.com

传真

+86-798-2661370

在线咨询

点击咨询